SMART新尝试

sunny_2006

 

sunny_2006(文诗) 2008-08-11 10:18

查看 (615) 回复 (47) 1楼

大家好!非常感谢大家一支以来对SMART的支持,近期本圈新建立了一些规定和尝试新的组织方式,可能会有些朋友不认同或有异议(欢迎你们向我们提出来的啊)

下面几点是圈子里比较显明存在的问题:

1、报名难

2、人员流动大,特别是很难留得住中高手,圈子没有固定的(核心的)成员,除了管理员外。

3、对抗少,有很多朋友觉得没意思,因此这个是导致第二个问题出现的很重要的原因。

因此做了下面的调整:

1、周二市二宫已开始尝试分AB区,加强对抗

2、新增周日活动,本来这个活动只接受中高水平的朋友(而且要常来参加我们圈子活动),但由于时间、地点等的问题,目前还没达到中高水平,希望会慢慢形成!

3、准备建立SMART核心成员,核心成员有优先报名参加活动的好处,但核心成员要常参加圈子里的活动为主,然后根据实际情况,有目的去提高水平,培养各项目的人员,方便下次出赛挑选人员。(与其他圈子打友谊赛等)

为了增加大家的积极性,稳固和建立核心成员,200888日,大欧提出下面的建议:

1、一月搞一次各场的联赛。

2、由各场固定成员选拔出参赛名单,然后搞联赛;参赛人员以常参加活动为主。

3、周日活动改成联赛,一月一次;不联赛就正常周日活动。

4、那各个场每月就会有目标的提高,选拔,出赛。

因为决定从8月份开始,暂定831号周日举行SMART第一次各场的联赛,请各场的管理员(组织者)挑选人员,做好准备!

回复 | 推荐给朋友 | 分享

pious

 

pious(Leo) 2008-08-11 10:20

2楼

支持!

回复

easy-li

 

easy-li(easy) 2008-08-11 10:32

3楼

一月搞一次各场的联赛?好似搞得密左D吧.

回复

啊土123

 

啊土123(汤米) 2008-08-11 10:54

4楼

支持支持

回复

cappuccino_0706

 

cappuccino_0706(俊) 2008-08-11 11:51

5楼

阿弥陀佛!!

回复

QQ_100

 

QQ_100(cammy) 2008-08-11 13:40

6楼

支持!我觉得其实2、3问题是同一个核心问题,就是要解决如何能把水平接近的人放在一组去打。现在由于参加者水平差异太大,打起来无论是高手还是低手都觉得没意思,对抗起来也没多大意义,当然也就不容易留住人了。能否按参加者的水平来分区打,最好能分到A、B、C三个区,报名的时候就先让报名的人自己报区号(参加者必须经过管理员同意方可换区),每个区可能场的数量是不一样的,这个由管理员根据报名人数的实际情况去决定每个区的场数。当然这样管理员会增加很多组织的工作量。

回复

pious

 

pious(Leo) 2008-08-11 15:06

7楼

楼上看到重点,支持!呵呵

回复

pious

 

pious(Leo) 2008-08-11 15:06

8楼

又牵扯到一个问题,熟的更熟,不熟的还是不熟!呵呵

回复

edmondlau

 

edmondlau(阿科) 2008-08-12 09:10

9楼

这个联赛怎么搞啊?有什么项目么?应该先把规则之类的定下来我才可以选人员参加比赛啊,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安排。

另外,我个人觉得啊,现在我们圈子是僧多粥少,满足不了那么多人的要求,所以为了提高我们圈子的整体水平,可能对于新人的加入需要提高门栏了,尽量多和一些高水平的球友进行对抗,努力提高现有球友的水平。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的,大家都懂,我就不用解释了。

回复

kaede.t

 

kaede.t(小唐) 2008-08-12 14:38

10楼

看来像我这些低手很难在smart混了,算,找其它群混去~~~

回复

啊土123

 

啊土123(汤米) 2008-08-12 17:17

11楼

re:10楼

去那里混,带埋我

回复

inkfox

 

inkfox(北极狐) 2008-08-13 12:03

12楼

人员流动大是客观现实,增加比赛有利于人气的积聚,

对于联赛的建议可以搞成类似网球的大师积分赛:

1.参加比赛的就有积分,这是鼓励大家多来参加活动

2.设立不同的段位,因为比赛赢的都是高手,高手毕竟有限,一般的球手也要给他们成就感

3.到达一定的分数就可以升段位(如SMART特级大师,SMART一级大师等等),鼓励大家持之以恒,也是逐渐形成SMART文化的尝试

回复

云卷云舒舒

 

云卷云舒舒(舒舒) 2008-08-13 12:33

13楼

水平分区的话,要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去看新人的水平来分区哦。多数新人都会在一个区,打过才知道水平,去到报到时就已经被指定去哪个区,能够换区也应让管理员带过去,不然的话,自己去换区给人感觉是不守纪律了……

回复

hcpalex

 

hcpalex(古风) 2008-08-13 12:56

14楼

组织比赛太频繁毕竟有困难.可以考虑类似  inkfox(北极狐)  提的建议.例如搞个积分排行榜,这样可以看出每个人在这个圈子的水平排位情况,就可以有目的性的去挑战去提高了.

1.基本规则:
一场比赛的胜负双方,根据下表来计算得/失分。

两比赛选手 A积分高者获胜 B积分低者获胜
积分差距 胜方加分/负方减分 胜方加分/负方减分

积分差级

选手间总积分差
原积分高者胜
高分胜方加分/负方减分
胜方加分/负方减分值=技术奖励值-参赛双方分差等级
原积分低者胜
胜方加分/负方减分
胜方加分/负方减分值= 参赛双方分差等级x胜利奖励值
1
0-15
9
10
2
16-30
8
20
3
31-45
7
30
4
46-60
6
40
5
61-75
5
50
6
76-90
4
60
7
91-105
3
70
8
106-120
2
80
9
121-135
1
90
10
136-150或以上
0
100
注:技术奖励值胜利奖励值、积分差级、选手间总积分差均需要在下一竞赛规则设定步骤中设定
上表中:技术奖励值设定为:10■胜利奖励值设定为:10■积分差级设定为:10■每两个差级间的选手间积分差设定为:15

每场比赛打一局定输赢,分出胜负后按上表积分。
比如:
1 原积分为500与500的人打比赛,积分距离为0,属于第(1)种情况,则赢的一方加10分,即510分,输的一方减10分,即490分。

2 原积分为510与490的人打比赛,积分距离为20,属于第(2)种情况,
A:如积分高者赢的话,则赢的一方加8分,即518分,输的一方减8分,即482分。
B:如积分低者赢的话,则赢的一方加20分,即529分,输的一方减20分,即490分。

3 原积分为800与200的人打比赛,积分距离为500,属于第(10)种情况,
A:如积分高者赢的话,则赢的一方加0分,即800分,输的一方减0分,即200分。
B:如积分低者赢的话,则赢的一方加100分,即300分,输的一方减100分,即700分。

团体赛如男双,混双等,比赛某一方的积分按本方搭档两人的积分的平均分核算。

本次比赛的结果输入后,系统会自动按以上积分规则完成参赛者的积分处理

回复

edmondlau

 

edmondlau(阿科) 2008-08-13 13:01

15楼

inkfox(北极狐) 的建议不错,古风提供的积分计算有点复杂,有空再慢慢研究

回复

hcpalex

 

hcpalex(古风) 2008-08-13 13:06

16楼

这样,分区还有选拔人参赛都有依据,不用带主观色彩了。

回复

inkfox

 

inkfox(北极狐) 2008-08-13 13:08

17楼

谢谢科长和古风的鼓励

如果有电脑程序,古风的计算就很好解决了

回复

inkfox

 

inkfox(北极狐) 2008-08-13 13:14

18楼

前文提到"SMART文化",其实比赛只能在一段时期内凝聚人气,

要真正让球友有归属感,才是我们留人努力的方向,这里提供一点思考,仅供参考:

问题的提出缘于留不住高手,反过来想,球友在SMART打球和在其他地方打球有什么不同?既没有不同,在哪打都一样,为什么我一定要在这打呢?SMART要创设出特点,以特别之处吸引人,这需要我们有自己独特的文化.

回复

inkfox

 

inkfox(北极狐) 2008-08-13 13:22

19楼

内涵需要感受,一时半会别人也感觉不出,但我们可以先做表面的.

如文诗\小燕\古风这些骨干,他们有SMART战衣,但大多数球友是没有的.可以设想一下,在我们连片的场地上,活跃着一批身穿蓝色SMART战衣的球手,我们本身有没有自豪感?旁边打球的人会不会动了加入我们SMART的念头?这是不是一种广告效应?加入的人多了,基数大了,高手就会浮出水面,所谓"瘦田没有耕,耕开有人争".

我们每年都有"圈庆",如果一年做一件,那三年下来就有三件,你拥有了三件还会退出圈子吗?这种历史的传承,也不是其他圈子所拥有的

回复

kenxiao

 

kenxiao(自由) 2008-08-13 15:34

20楼

吾使甘烦,建议:

新人前2次系新人区,第3次就可以参加晋级赛,由个组核心队员考核.达到标准就可以去其他场(标准自定,比如话打赢边个,或系边个手上罗几多分).

甘样就可以分水平出来了,之后再分区或点都得拉

回复

啊土123

 

啊土123(汤米) 2008-08-13 17:27

21楼

哇,北极狐很积极啊,古风的方法操作性烦一点,有无简单一点的啊

回复

xiaoyan999

 

xiaoyan999(小燕) 2008-08-14 09:47

22楼

我支持搞积分制,像国际羽联那样排位,并定期调整,例如每季度公布新排名。

回复

xiaoyan999

 

xiaoyan999(小燕) 2008-08-14 09:52

23楼

还有,感谢北极狐、古风的支持和积极参与,大家共同进步!

回复

jinhuazeng

 

jinhuazeng(曾锦华) 2008-08-14 11:08

24楼

年度排名第一是米有奖噶?

回复

jinhuazeng

 

jinhuazeng(曾锦华) 2008-08-14 11:14

25楼

提高水平提几点建议: 1、想提高的朋友自己平时多训练自己点基本功(比如步伐、力量的训练、发力方法),如果觉得还不够,可以稳专业教练去学一段时间; 2、增加对抗性,水平相当的对手对打时,要有求胜的欲望; 3、对战双方可以打水来提高对抗性。

回复

fatcat2002922

 

fatcat2002922(harry) 2008-08-14 14:45

26楼

积分表好复杂, 不过SMART培养更多高手是好事,这个举脚赞成. 分区比赛那里 可以分为 中级 初级 同新手 给人自己去报. 自己应该知道自己的 水平去到那里. 一个月一次比赛太频繁. 毕竟是业余,生活的调剂. 一季度举行一次好象可行些. 其实对抗的话,平常自己有提高后就可以跟比自己厉害的PK了。

回复

mi11

 

mi11(陈俊安) 2008-08-14 15:38

27楼

1、楼上们提到的排名是一个好办法,年终时根据排名情况,对一定名次的球友进行奖励。搞一个栏目,对他(她)们进行介绍,鼓励、激励。并享受圈中的“优待”,如果是头号女单选手,GG帮忙递毛巾,递水…..,如果是头号男单选手,…..MM们,看你们的啦!

2、可以搞本月之星,本月进步奖。对本月出勤率最高,本月技术大幅度提高的球友予以表彰,对他(她)们进行介绍,鼓励、激励。

3、按不同水平划分不同的组别,不同组别开展强度不同的训练和活动。强的一组搭配弱的一组与另外强的一组搭配弱的一组开展对抗赛。

4、除了日常打球活动外,可以与别的圈子进行友谊赛、挑战赛,组织观摩业余比赛。

5、请一个专业教练,培训核心队员成为高手。

6、除了技术训练,可以组织体能训练。因为时常听到不少朋友说只愿意打双打,打单打体能不够。

每一个参与羽毛球活动的人,都不想差劲,谁也不希望永远捡球;每一个有一定技术水平的人,都不想停滞不前,需要寻找突破,加入,离开,加入,离开“人心思变,原是永恒”。但高手都是经过“播种、浇水、施肥、发芽、开花、结果”而来的,没有人一开始就是高手,都是从初哥开始的。我们不能只照顾高手,对于初哥我们也应一视同仁,因为他(她)们是未来的高手。希望有更多的“高手”以SMART为平台,为普及、提高羽毛球运动,出一份力。

回复

sunny_2006

 

sunny_2006(文诗) 2008-08-14 17:27

28楼

强,圈主总结得好啊,谢谢圈主抽空上来!

朋友们继续提出自己的看法

回复

纯粹Scorpio

 

纯粹Scorpio(天蠍) 2008-08-14 17:31

29楼

 飘过~~

回复

king_koo

 

king_koo(菜青虫) 2008-08-16 11:44

30楼

 wa~hahaha....我每次都穿smart的球衣参加活动的

回复

f2雪碧+可乐

 

f2雪碧+可乐(声) 2008-08-17 10:32

31楼

其实什么都好,我觉得还是出于运动同友谊,无必要用太多的规则去定,人家打球也为了兴趣,打得强自然想再与更多高手打,打得差点,在学也想有多点机会向你们学习,这本身就是矛盾,大家是为了运动友谊走在一起,我觉得无必要搞到那么复杂,又是联赛又是其他对抗,我个人参加圈里活动不多,按道理无什么发言权.但个人感觉现在推出这样的制度不是太好,我觉得更好地还是顾及面上,保证每周所有的活动,至于找出高手再与其他对抗,可以是私下组织或者甚至讲句难听就是要自己转会了

回复

sunny_2006

 

sunny_2006(文诗) 2008-08-18 10:04

32楼

re:31楼

其他人或者不知道,但我知道你自己说过,你来参加过圈子里的打球活动只有一次,就是因为觉得他们打得不怎么好,后来你就一直没参加过活动了,你现在这样说上面的话,不就是自相矛盾吗?

我个人觉得联赛除了提高大家的水平和积极性外,还有一个很重要的,就是让同是在SMART里打球的朋友相聚在一起,因为我们圈子有好几个场地,去各场地参加活动的朋友平时很少会见面也不相互认识,联赛就可以提供给大家一个平台啦!

回复

f2雪碧+可乐

 

f2雪碧+可乐(声) 2008-08-18 14:24

33楼

我是觉得网络大家这样组织,你们组织者很不容易,不要太多的规条去限定而影响到你们还有其他参与者.我个人是真的觉得你们组织者不容易才这样说

回复

pan小鹏

 

pan小鹏(小鹏) 2008-08-18 18:40

34楼

支持

回复

丘比特520

 

丘比特520(520) 2008-08-21 10:36

35楼

多搞比赛系好事来架,可以提高大家的作战水平,一定支持.如果有男单既话,我都好支持打下男单,甘样会更快提高得到技术.有体力先可以有高强度既对抗.

回复

shangrila96

 

shangrila96(Jason) 2008-08-22 11:28

36楼

       个人觉得群组织的活动是很不错的,起码人气很好。一起打球大家都是为了玩得开心遮。打得好一点和打得差一点都没有关系吧,开心就行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群最能够吸引的群体是水平相当的人,而水平相当的就是一个提高的基础,和水平太高或太低打都不会有什么提高,而且大家打起来都觉得没有什么意思。如果要提高水平,建议还是请一位高手来指导一下,指出大家的技术有什么不足的地方,我觉得这样子大家的水平会提高得快一点。光靠打球来提高技术,效率是不会高的。

回复

applesin

 

applesin(姓冼的) 2008-08-25 00:12

37楼

看到上面各位朋友给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,我认为18楼说得好!但要点样做,我们还是要想些点子出来。

回复

QQ哈哈

 

QQ哈哈(Lee) 2008-09-01 23:10

38楼

北极狐说到点上了而且操作性很强,我想在他的提议基础上细化操作,每两月一次联赛,参加者1分、获胜3分;每项冠军有相应的特权(比如可在一定时期内享受空降权利等)及升段位,年度冠军将有更大的鼓励(如在年度圈庆中可当众跳艳舞、有MM递毛巾等)年度过后积分清0。

回复

QQ哈哈

 

QQ哈哈(Lee) 2008-09-01 23:18

39楼

再补充一下,我觉得搞联赛是聚人气的最好方法之一,参加联赛者必须要在圈中每月参加一定次数的活动,这样就更能提升人气。

回复

sunny_2006

 

sunny_2006(文诗) 2008-09-02 13:20

40楼

这是科长提出的建议。

关于SMART举办圈内联赛之建议:

1、逢周日下午在新华旺举行。

2、比赛项目分5种:男单,女单,男双,女双,混双,可以任意兼项

3、积分计算:0:2告负得1分,1:2告负得2分,2:0获胜得3分,最后积分最高的前8名(对)可以进入季后赛 (这样可以鼓励大家来参加比赛,即使输了也可以拿到积分,多参加就多积分,提高大家的积极性,同时可以兼顾高手的实力,即使不是太经常来也会获得比较高的积分,到时候进入季后赛的都会是一些经常来打球或者打得不错的高手)

4、比赛规则:三局两胜,所有单项每局15分(女单为11分),每球得分,有过交手记录的第二次交手将不会再划入积分计算范围

5、季后赛的前八名都会有奖励以及享有代表SMART参加与其他球会打比赛的优先权

回复

edmondlau

 

edmondlau(阿科) 2008-09-02 13:24

41楼

哦,后来我做了一点点修改:

关于SMART举办圈内联赛之建议:

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逢周日下午在新华旺举行

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比赛项目分5种:男单,女单,男双,女双,混双,可以任意兼项

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积分计算:0:2告负得1分,1:2告负得2分,2:1获胜得3分,2:0获胜得4分,最后积分最高的前8名(对)可以进入季后赛 (这样可以鼓励大家来参加比赛,即使输了也可以拿到积分,多参加就多积分,提高大家的积极性,同时可以兼顾高手的实力,即使不是太经常来也会获得比较高的积分,到时候进入季后赛的都会是一些经常来打球或者打得不错的高手),参加双打的朋友最好找个固定搭挡,这样才能尽可能地多拿积分

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比赛规则:三局两胜,所有单项每局15分(女单为11分),每球得分,有过交手记录的第二次交手将不会再划入积分计算范围

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季后赛的前八名都会有奖励以及享有代表SMART参加与其他球会打比赛的优先权

回复

老人家林

 

老人家林(老人家=林) 2008-09-02 20:00

42楼

支持

回复

QQ哈哈

 

QQ哈哈(Lee) 2008-09-12 16:39

43楼

几时开始执行啊

回复

挥动球拍

 

挥动球拍(挥动球拍) 2008-09-15 00:36

44楼

好象北京有个羽毛球网络俱乐部有类似的积分制度,可以借鉴一下,取长补短.

回复

sunny_2006

 

sunny_2006(文诗) 2008-09-17 18:12

45楼

re:44楼

发来看看

回复

franklawyer

 

franklawyer(漫步人) 2008-09-21 11:30

47楼

与时俱进是一个组织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原动力。

SMART有如此众多的“智囊”,决定了她定会健康成长。感谢圈主,感谢SMART各位热心的圈友!

文诗总是能够在关键的时刻提出一些重要的问题进行讨论,这非常难得。我双手赞成圈友们的提议,具体采取何种方式我想是不用争论的,先干起了再说,一边做一边调整,一边做一边优化……重要的在于切实地执行。

回复

sunny_2006

 

sunny_2006(文诗) 2008-09-23 17:40

48楼

由于我们场地比较分散,而且各个场的组织者不同,因此请各场的组织者管理好自己负责的场就OK啦,至于上面提出的好建议,我会在周日我组织活动时尝试实施,至于具体的,就象楼上所说“先干起了再说,一边做一边调整,一边做一边优化……重要的在于切实地执行”,其他场地去不去尝试或者他们有更好的想法,就看各场地的组织者啦~~~~~

9月21号,我们圈子举行了第二次友谊赛,这个友谊赛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总结的,同时友谊赛也把我们圈子存在的问题一一体现出来,需要大家努力共同去改进!

回复

右岸/张望

 

右岸/张望(额的神啊!赐予我一个女友吧!) 2008-12-05 01:22

49楼

北极狐和古风都是HR和营销管理的高手......

回复

回复话题

您还没有登录 记住我 注册新用户